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健康生活 食疗养生 幸福乐居

——第六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昆明举行
2023-05-15 17:19     中国发展网

为搭建“健康生活、食疗养生、幸福乐居”的大健康交流平台,第六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于5月12日-1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产业联合博览会。

昆明1

本次博览会面向全国进行招商招展和专业采购邀请,众多养老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专业客商来到现场,进行论坛交流和采供洽谈暨资源对接。多省市旅居康养渠道商、代理商、投融资机构以及企业走进云南、走进昆明、走进产业园区、走进博览会进行资源对接、项目推介、招商引资和商务考察,为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及养生养老专家、企业家等搭建起了国际交流服务的平台,以及合作沟通之桥。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越来越细分化,大健康行业也在不断地向细分化方向发展,云南省大健康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质量和效益逐步提升,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凸显,品牌产品和企业培育工程效果逐渐显现,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值不断增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不断涌现。

昆明2

博览会现场,不少参展企业除了展示新产品以外,还为广大市民提供针灸、按摩、理疗等服务,在为市民缓解身体疲劳的同时,也宣传了许多的健康养生知识。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博览会组委会特别设置的首届民医民药民方全民义诊服务大会,有来自红河州、文山州、大理州等20余位民医,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在博览会现场免费义诊。并对市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给到食用建议。

昆明3

品美食,看产品,听论坛,展馆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在云南团龙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前,许多市民正在排队品尝美食--苗家古膳(山珍菌膳汤)。据该公司董事长介绍,苗家古膳汤料以苗族古配方结合现代工艺生产而成,使用药、食同源的中药材研磨调配,每包调料10克,可融于1000克水,煮食各种肉类、蔬菜等,可去除腥味、农残等有毒有害物质,可让肉菜鲜美可口,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

另外,组委会还举办了2023昆明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论坛包含:大健康产业主题论坛、药膳主题论坛、社区健康主题论坛、中国星级茶馆发展论坛、中国森林康养与林下经济产业融合研讨会、中国旅居康养主题论坛、企业发展论坛。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商会推介、马来西亚项目推介,德申汇国际交流平台专场会。

组委会特别邀请盐津县优质企业举行中国品牌盐津乌骨鸡宣传营销昆明推介活动。在博览会上,盐津县围绕乌骨鸡的养殖、加工和销售环节分别同云南君浩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帝融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中军军创盐津乌骨鸡养殖有限公司、成都田园鼎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签订了乌骨鸡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本次博览会将继续立足云南,面向全国,链接世界,通过把云南的基础条件优势、资源优势、地域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引领辐射优势,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协助企业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触发交易机会,创造品牌价值,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田钿 张珂)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