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第七届水环境模拟与预测学术会议圆满举办

2023-05-19 17:02     中国发展网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的第七届水环境模拟与预测学术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由水环境模拟与预测组委会主办,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承办,河海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22名专家进行分享和研讨,就四个专题围绕水环境模拟和预测展开专业和前沿的探讨,会议主题聚焦、分享精彩绝伦,特别是每个专题之后专家提问和探讨互动效果显著,讨论热烈,参会人员收获满满,本次会议总参会人数突破一万八千人。

学会1

水环境模拟与预测模型是支撑开展环境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水环境管理(如流域水环境保护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报、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防洪评价及洪涝管理等)常用且高效的技术工具。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事该细分领域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愈加广泛,与会专家和学者一致针对水环境模拟模型国产化赋予更高期望。

学会2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依托于河海大学环境学院,近年来在学术交流、流域保护调查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专委会荣获2021年度学会优秀分支机构称号。专委会副主任李一平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发起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的三不原则,分享了2015年开始历次会议成长和举办过程,从第一届七十余人参会发展到本届一万余人,在促进水环境模拟与预测技术的交流合作和推广应用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第八届水环境模拟与预测将于2024年在天津大学隆重召开。(陈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