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全国中小学生六一艺术盛典成功举办

2023-05-22 16:19     中国发展网

1

2023年5月20日,由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主办、频道驻福州办事处承办的“筑梦少年 花样盛典”全国中小学生六一艺术盛典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来自各地市的优秀小演员们在舞台上绽放风采,放飞自己的艺术梦想。

2

整场晚会设计精巧,节目类型丰富,舞台剧《武林歪传》笑点满满,借用电视剧情巧妙表达赌博的危害;朗诵节目《时空的告白》让观众们听见古今时空的真情告白,看见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朗诵及歌曲混搭的《稻田里的中国》独树一帜,真切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于袁爷爷的怀念和敬意。

3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曲艺节目《萌娃闹梨园》,一群萌娃通过朝气蓬勃的表演形式,展示出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团体舞蹈《小城摇》、《勇气大爆发》、《鱼跃》、《唐宫夜宴》等,从不同层面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热爱艺术的形象,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扎实的舞蹈基础,留住了舞台上的精彩瞬间,令观众们掌声不断;群体朗诵《小号手》、《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六一儿童节》、《中国四季》等节目精彩纷呈,参演的同学们用语言,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4

5

本届六一艺术盛典是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背景下开展的全国性的系列儿童文艺表演类节目之一,以权威性广泛性为原则,旨在推进美育工作,助力青少年儿童的美育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现场,互动性满满,众多老师学生们纷纷在心愿签名墙上,留下了他们的美好期许,制片人林海芳说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那一份纯真与快乐。

6

艺术教育关乎孩子们的成长,关乎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生活方式与精神面貌。孩子是新时代建设的未来,艺术教育不仅仅是教会他们唱歌跳舞,带给他们一时的欢乐,更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艺术真正帮助孩子在成长道路上建立自信,给孩子们带来人生的改变。

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节目主持人、导演颜志清表示,这是一场专属于青少年儿童的艺术盛典,旨在通过中小学生才艺表演,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青春、阳光、朝气盎然的生机与活力,以此迎接时代曙光。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给小朋友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把快乐、童真、梦想通过才艺表现出来,另一方面也是鼓励小朋友们勇于超越自己、放飞梦想的最好方式。

本次晚会由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节目主持人祖伊担任主持,由福建匠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执行。据悉,节目将于2023年6月在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央视频、CCTV手机电视、咪咕视频等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