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贯彻二十大,衡阳县“知”“新”在行动

2023-05-29 16:13     中国发展网

爱心捐赠、心理健康辅导、阅读公益讲座、非遗文化传承进课堂、免费送医送药和医疗义诊……5月23日,湖南衡阳县委统战部组织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走进洪市镇太山小学,开展“贯彻二十大,‘知’‘新’在行动”主题活动。衡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衡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市镇党委负责人龙红军参加活动,衡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汪荣汉主持启动仪式。

二十大1

(爱心捐赠现场)

刘洋发表讲话,她要求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始终坚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以爱国奋斗为目的,立足岗位建新功;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使命,敢于担当做贡献。并寄语现场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二十大2

(心理健康辅导课堂)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衡阳县知联会、县新阶联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太山小学捐赠了共计3.5万余元的善款和书包、文具等教学物资。与会领导现场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小书包成就大梦想。受赠学生代表感激地说到:“正是政府关怀和社会的爱心,拉近了我们实现梦想的距离,我们将铭记于心,不负所托,勤奋学习,长大后将爱心传递下去。”

二十大3

(刘丰华正在指导学生体验衡阳渔鼓)

“左手竖抱渔鼓,右手击拍鼓面。”在太山小学的教室内,衡阳渔鼓传承人刘丰华正在认真地指导学生演奏渔鼓,详细介绍衡阳渔鼓的历史起源和主要特征,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按照老师的要求模仿和练习。“嘭嘭跷、嘭嘭跷”,随着鼓声和简板敲响的声音,课堂里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在学校前坪的义诊台前,人头攒动,前来问诊的百姓络绎不绝。由衡阳县知联会卫健专委会组建的专家医疗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周边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常见病、慢性病诊治和健康咨询,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价值1.8万元。

此外,衡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阅读公益讲座,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们的心理素质。(文:谭连海陈曙霞  图:刘欣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