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达州选拔赛)开赛

2023-07-21 11:39     中国发展网

7月20日,由四川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教育局、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达州市委、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达州市少工委、达州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达州选拔赛)在达州市515艺术创窟2号美术馆开赛。来自全市的127名选手现场挥毫泼墨,同台竞技,争夺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全省决赛的入场券。

传习1

此次选拔赛以“文化传承 强国有我”为主题,参赛选手由达州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及市直属学校通过初赛笔试和推荐评选产生,共127名参赛选手进入达州市选拔赛,其中,中国书法类67人,中国画类60人。选拔赛分为中国书法、中国画2个类别和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3个组别。选拔赛为综合赛制,总成绩由书画创作比拼、书画素养比拼成绩组成。书画创作比拼由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画即兴创作,书画素养比拼由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画知识试题作答。按照比赛规则,127名参赛选手分组别和类别角逐一、二、三等奖。

传习2

比赛现场,选手们挥毫泼墨,各展其技,利用自己独特的技法和创意,创作美轮美奂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笔触流畅优雅,墨色浓淡有致,一展传统书法绘画艺术风采。现场氛围热烈而紧张,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力以赴,用独特的笔触和色彩,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转化为作品,使其生动、有力地跃然纸上。

传习3

经评委们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有36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达州参加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决赛。

此次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达州选拔赛),不仅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成就梦想的舞台,更是一次对中国书法和绘画的艺术的推崇和尊重,引领更多青少年增强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在全社会营造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浓厚氛围。(陈思涵)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