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双峰县:开展“防溺水”科普宣讲,筑牢安全保护线

2023-07-28 14:57     中国发展网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大塘光彩学校孩子们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能力,预防溺水事件发生,7月25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繁星支教队在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大塘光彩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科普宣讲活动。

 

(图为孩子在回答防溺水相关问题 谢胜杰摄)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预防溺水”“自救方法”两个方面开展宣讲。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基本预防溺水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案例分析、趣味问答、墙画讲解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知识互动。

 

(图为志愿者在利用壁画讲解防溺水知识 谭显豪摄)

在心肺复苏实操环节,志愿者从“开发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三个具体操作依次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方法和步骤,并孩子们学习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并亲身体验胸外心脏按压的正确姿势。

 

(图为志愿者在讲解心肺复苏的流程 谢胜杰摄)

 

(图为志愿者在演示心肺复苏 谭显豪摄)

 

(图为孩子们在模拟溺水施救 谢胜杰摄)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绘制“防溺水”黑板报和手抄报。孩子们在设计板报的过程中,汲取基础防溺水安全知识。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绘画板报 谢胜杰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织密织牢了防溺水“安全网”,号召孩子们珍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呼吁社会、家长、学校多方共同努力构建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