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加快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群众健康谋福祉

2023-08-08 12:0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推动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先后筹措、投入各类资金44.21亿元全力支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医院”。目前,肛肠医院已开诊运营,其余专科医院的主体已完工,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安装施工和二次结构工程施工。

在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目前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优质医疗资源引入落地见效与上海曙光医院签订框架协议,联合打造肿瘤、康复、肝病、心血管病、肾病、肛肠、内分泌疾病及肺病等一批疑难病症和急危重症优势学科;与上海曙光医院建立甲状腺、乳腺专科联盟,引入曙光医院甲状腺MDT门诊 “一站式”服务模式,合作开展腔镜甲状腺癌根治、腔镜乳腺癌腋下淋巴结清扫、乳腺脓肿微创治疗、功能性乳癌根治等手术,目前医院普外科手术现已达到区域内领先水平。二是医院诊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肛肠医院累计新增研究生职工人数约200人,建成18个临床医技中心41个学科,在开展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直肠脱垂经肛门直肠乙状结肠部分切除术、腔镜下肝脏部分切除术、胆囊多发性结石保胆取石术等方面已形成雄厚技术力量,医院人才层次、科研水平、中西医结合诊疗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三是群众就医满意度持续提高2023年上半年,肛肠医院实现医疗业务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3794万元,增长率为20.72%;门诊就诊169601人次,同比增长8.94%;入院20535人次,同比增长30.9%;出院20289人次,同比增长34.18%;开展住院手术2740人次,同比增长12.62%,受益患者19万余人次。

下一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倾力服务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争取资金支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中心全面建成投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李会明、王胜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