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全民健身展风采 乐享健康新生活

2023-08-08 12:01     中国发展网

8月8日是第15个“全民健身日”,湖南衡阳县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全面展示群众积极向上、乐享健康新生活的精神面貌,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健身、热爱健身、参与健身,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

健身1

(衡阳县举行全民健身活动)

在衡阳县西渡镇,动感激情的广场舞、热情奔放的拉丁舞、行云流水的武术以及刚柔并济的柔力球、太极拳等体育健身项目轮番展示,大家精神饱满,动作协调一致,给观众带来了力与美的享受,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健身2

(衡阳县太极拳协会会长 洪旭亮)

衡阳县太极拳协会会长洪旭亮今年已经70岁,在舞台上,她精神抖擞地带领大家打着24式太极拳,一招一式,尽显流畅自然、内敛圆活的意蕴之美和刚柔相济的太极风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老年人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

健身3

(孩子们表演球操)

近年来,衡阳县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各具特色的健身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全民健身日”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全面形成了“全民健身绘就新生活”的浓郁氛围。

健身4

(衡阳县全民健身活动现场)

衡阳县目前拥有体育协会11家、体育场馆17家,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78平方米,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200人、占总人口的2.2‰,国民体质监测合格以上人数比例达91%。群众积极投入、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的格局初步形成,有力促进了全县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健身5

(武术表演)

在全民健身日当天,衡阳县免费开放13个体育场馆,同时,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体育科普等活动,激发全民健身活力。(何衡、易建军、王佩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