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全新归来!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赛8月8日启动报名

2023-08-08 14:33     中国发展网

时隔三年,全新归来。由四川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社四川分社、新华网主办的韵动中国·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赛,8月8日启动报名,10月15日正式开跑。本届赛事以“共富思源 奔跑广安”为主题,从路线规划、邀请对象和比赛奖金等方面着手,对赛事全面提档升级。

广安1

(图:2018年广安红色马拉松参赛选手奋力奔跑)

2018年和2019年广安红色马拉松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本届“红马”将上演怎样的“回归秀”?为进一步体现广安“红色基因”,展示广安发展成就,本次比赛线路进行了优化升级,分布更加侧重城区,起终点均设在思源广场,线路包含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吾悦广场、渠江红滩音乐公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充分展示广安历史人文景观、商业风貌。

广安2

(图:2023年广安红色马拉松线路图)

与此同时,为吸引更多国内外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本届赛事奖金在2019年“红马”赛事的基础上,总额增加94000元。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一名各增加10000元;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国籍男、女第一名各增加20000元。除了增加奖金,本届赛事还邀请了企业家跑团、知名人士跑团,川渝高校跑团、城市跑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阵。

2023广安红色马拉松共设置三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7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0人,报满即止。

广安3

(图:2019年广安红色马拉松参赛选手跑过牌坊新村)

参赛选手年龄限制方面,报名本次马拉松项目的年龄限20周岁以上,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迷你马拉松项目限12周岁以上。报名参赛的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sports.news.cn/marathon/2023gahm报名。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参赛声明及候补和退出办法可查阅赛事官方网站的《报名须知》。(解冰昕、肖春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