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双创风采 激烈角逐

——“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暨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省内赛区复赛启动
2023-08-09 10:53     中国发展网

2023年8月8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科学技术局、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暨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省内赛区复赛在昆明海埂会堂启动。复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领域。336家成长组企业、56家初创组企业晋级复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双创1

会场分设场内路演和场外产业合作交流区。路演现场,选手代表做项目阐述,评委们认真聆听,并作出项目点评、成绩评价。场外产业合作交流区,人头攒动,有的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参加线上会场交流,有的在金融服务区一对一咨询,有的在企业服务区了解相关服务,完成比赛的企业在场外大屏上查看比赛成绩。

为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现场设置了产业合作交流线上会场、金融服务区、企业服务区。产业合作交流线上会场,通过数字大屏展览参赛企业相关需求,各企业、机构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自由洽谈、交流。金融服务区,聚集了中国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10余家银行,提供投资、贷款等业务咨询,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企业服务区,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中科合创、安理律师事务所、猪八戒等多家机构提供知识产权、法律、税务咨询等现场服务。现场还组织了“彩云汇”银企对接会、“彩云汇”创新特训营、“彩云汇”创投对接会等有关配套活动,促进银企精准对接,为参赛企业寻找优质资金、对接产业链上下游,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双创2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复赛共分为14个组比赛,每天7个组同时进行,赛程2天。成长组企业分为12个组,初创组企业分为2个组,按得分排序,每组前14名晋级决赛。进入决赛,设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成长企业组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赛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可获得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

双创3

与往届大赛不同,今年创新创业大赛探索更高水平、更大范围的赛事组织,除云南省内赛区外,还新增上海、深圳及云端3大赛区,这是云南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走出云南、走向全国,探索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新模式。(李会明、王胜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