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邛崃市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社区运动节圆满落幕

2023-12-18 16:20     中国发展网

近日,“崃运动·新活力”邛崃市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邛崃市社区运动节闭幕式在未崃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社区运动节,由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邛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邛崃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在市内各社区、街道、体育场所广泛举行。5-12月,这项邛崃市大规模的全民健身活动的举办,吸引线上、线下共计30余万人次参加与观看,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彰显了邛崃市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四川体育强省、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基层作为与区域风采。

图4000

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这场盛大的全民健身狂欢以丰富的项目设置吸引了社区、街道、学校和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广泛参加,不论是满头银发的老翁,还是青春勃发的少年,在赛场上都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邛崃市体育强市建设蓬勃向上的力量和以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赛事宗旨。足球、篮球、气排球、武术、散打等传统项目相继开赛、精彩不断,少儿跑酷、少儿轮滑等新兴项目层出不穷,带动健身新潮流,引领健身新风尚。

图4001

2023年是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奋进之年。邛崃市依托市内丰富的体育场馆设施、天府绿道、城市公园,举办各类“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市已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近1000场。其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60余场、天府绿道健康行80余场,社区运动节750余场。高质量举办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之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和全国露营大会、2023 中国·邛崃 PangdaGo首届宠物家庭运动嘉年华活动、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公开赛(邛崃站)、2023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受到了中省市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的强势报道,极大提升了邛崃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谋赛营城目标的实现。

图4002

在闭幕式上,主办方对邛崃市体育事业、体育赛事发展上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向邛崃市跆拳道运动协会、老年体育协会等11个单位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2023年在省、成都市体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成都大运会举办机遇,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以体育赛事举办为抓手,引领全民健身、青少年培养、体育产业等全方位发展,体育强市建设成效斐然。下一步,邛崃市将继续壮大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推动全市体育发展,为成都市2025年全面建成世界赛事名城贡献邛崃力量。(汤莉华)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