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在家门口尽享优质医疗服务!上海松江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

2023-12-21 10:14     中国发展网

12月14日,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石湖荡镇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揭牌仪式,并宣布正式启用。

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江川北路108号,紧邻古镇泗泾老街。历经三年的翻建,与古镇风韵融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归,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含门诊、住院部、中医馆三大区域,并设有地下车位约200个。

image.png

中心开设全科、内科、外科、MMC门诊(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另设B超、心电图、放射科、检验科等辅助科室。住院部共计床位140张,设置了综合病床、老年护理病床、康复治疗病床和临终关怀病床。

image.png

新启用的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聘请了内分泌科、中医科、儿科、眼科等诸多专家坐诊,中医馆则提供集中医治疗、康复理疗、中医药文化教学科普、中医药文化展示等多元化的中医社区服务。“我们目前有一个中心,两个分中心,拥有充足的医疗资源,能更好地满足老百姓‘15分钟服务圈’医疗需求。”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忠于说。

image.png

位于延寿路50弄1-5号的石湖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由门诊、病房楼、公共卫生楼、传染病门诊,以及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石湖荡分站组成,总床位180张,其中舒缓疗护床位14张。

image.png

“迁入新址后,我们增设了儿科,口腔科从原来的一个诊疗椅增至三个,小手术室重建提升之余,还为护理门诊等设置了功能区域,医疗服务更加全面。”石湖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连青介绍说。目前,中心设有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等诊疗科室,还开设有骨科、肾内科、泌尿科、康复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等17个专科门诊。

image.png

本次启用的石湖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也挂牌上海市松江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并下设中心卫生室5所,一般卫生室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所,配备有医生、护士、防保人员及乡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制服务团队,能够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慢病随访、计划生育指导、预约转诊、家庭病床等家庭医生服务工作。随着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引入,将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李天蔚 蔡斌 沈莉娜)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