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扩大朋友圈,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一体化发展联盟新增成员50余个

2023-12-21 14:56     中国发展网

12月15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布,该学院中高职一体化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一年来,联盟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新增中智科技集团、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成员50余个,联盟朋友圈不断扩大。

图3000

该联盟于去年12月成立,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川渝地区56所中高职院校、49家企业自愿组建的职业教育联合体,旨在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提升中职与高职一体化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技术技能型人才。一年来,联盟内中高职学校与本地锂电、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共计100余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订单班、定向班”培养、信息共建共享、校长进园区、厂长进学校“双进”活动等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联盟每年为企业培养各类人才2万余人,高职学生就业率在95%以上。同时,联盟创新以企业工厂为实训基地、以校内实践中心为产品开发、工艺设计、复杂零件代加工平台的校企合作模式,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引入企业真实生产项目,让师生在生产、研发、服务过程中完成教与学的任务,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联盟将把更多的职业院校和企业凝聚在一起,发挥学校人才与专业综合性优势,围绕地方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秦勇、高德芬)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