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12-26 15:29     中国发展网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打造美化绿化净化的乡村人居环境,巩固创卫成效,四川省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文明广汉更加洁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图1001

图1002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向居民及企业介绍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及做好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图1003

一直以来,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不断激活居民自主参与垃圾分类的“内驱力”,引导企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在企业、街道、入户发放宣传图册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2000余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进院落、进家庭等“六进”活动,普及“四色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宣传随处可见。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亭监督维护巡查,对居民乱堆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使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和园区面貌逐步提升改善。(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办公室)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