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街道调优结构突出美丽乡村富民主线

2020-01-08 22: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光明、新团两村以“水稻、水产、水景”为亮点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进展顺利。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8000亩左右,以“农业+旅游”为主线。“水产养殖+林果苗木”为主要景观。集农业示范、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于一体,计划2020年底实施到位,这是该街道农业结构调整打造的一个新亮点。

近年来,该街道紧扣“调优结构,致力富民”这条主线,扎实推进高效农业结构调整,累计调减粮油大宗作物面积3万多亩,高效农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该街道抬高目标定位,夯实关键措施,紧紧抓住陈李线、疏港路、大刘路、226省道沿线的优势,组织村组干部和农业一条线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摸底,初步摸排两条主干道沿线可用于整体性推进地块近2万亩,计划以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为主导,高起点规划沿线农业示范带。

该街道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完善技术配套、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建电商销售平台,带动全街道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在陈李线沿线培育2万亩连片大蒜种植示范带1个。计划投入800万元,沿大刘路两侧新建一个千亩大棚瓜果蔬菜基地。重点培植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示范典型,新发展家庭农场15家、农产品电商20家,新建粮食烘干、龙头加工项目3个。

为充分调动全街道农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该街道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向农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倾斜,对规定时间内在疏港路、大沈路、陈李线以及沈海高速两侧范围内,新发展连片钢架大棚的,新建成连片标准钢架大棚(跨度在6米以上)或连栋温室的,当年新办农产品加工、流通项目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民经纪人将特色农产品成功打入知名超市的,种植、销售达到一定规模或时间的,都将给予相应奖励。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