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村民齐上暖人心

吉林长春绿园区合心镇永跃村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02-12 16: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永跃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到位,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在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温暖的画面,先后有多名村民不顾自身安危踊跃争当志愿者,加入村庄防控第一线,主动担负起守卫村庄、守卫村民的职责。得知村庄防控物资不足,更有许多村民主动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力量。村民们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不光自发组成了一支二三十人的志愿队守卫村庄,还有十多人次的捐款捐物,截止目前,永跃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捐赠了大量物资,充分保障了村庄防护物资的充足。

图片1

东风超市经理、村民池勋峰,为一线防控人员送来30箱矿泉水和5箱桶装面。

图片2

黄栋屯村民李爽,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1箱饮料。

图片3

黄栋屯家和超市经理、村民姚海明,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50个面包汉堡。

图片4

村第一书记袁帅为村里送来了20桶酒精、70个护目镜,填补了村里防控物资的缺口。

图片5

村党员李长文同志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还有方便面和饮料。

村副书记王敏为一线防控队员送来了10箱矿泉水、5箱方便面、1箱火腿肠;大帅超市派人送来2箱面包;村民孙桂发送来10副口罩,村民李雪送来10副口罩,还为值班人员送饺子、馅饼…… 

小微见大爱,细节见真情,像这样的温情画面在合心镇永跃村仍在不断上演着……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永跃村民将整个村庄视作一个大家庭,切切实实地做到了“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物的出物”,共同守护家园,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阻击战。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