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白米甸河村设立“村情发言人

2020-03-05 20: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孙肖雅 孙蓉蓉 姜存义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甸河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基层治理,推行“村情发言人”制度,不定期召开“村情发言会”,让“墙上贴”变成“口头说”,将“墙上晒”变成“群众评”,形成“支部+群众”的村务闭环管理体系。有效的提高了村民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村里啥时候能帮忙解决我们组里没有路灯的问题?”年前甸河村村民唐智华通过微信向“村情发言人”反映,组内村民居住密集,很多道路至今没有路灯,给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村民的疑问,该村党总支书记刘新春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以网格为单位,对通村所有道路路灯摸排统计,计划上半年新增路灯120盏。

疫情防控期间,有村民通过线上咨询“外省疫情情况”“养老保险缴费”“复工手续咨询”等问题,还有村民电话反映家里断电、老人无人看顾等困难。“村情发言人”汇总村民最关注的突出问题,结合最新惠民惠农政策、一事一议、为民办实事项目、村级工作等内容,以大喇叭“即时播报”或微信群转发予以宣传解读。对答复满意率低于80%的问题,“村情发言人”在下次村情发布会上重新发布答复意见。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