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团村聚力打造生态特色美丽家园

2020-04-20 23: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新团村围绕创建“生态兴村”特色品牌,邀请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召开座谈会,并以各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大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制订针对性实施方案,动员和组织全村广大干群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

“追求绿色生态、享受美好生活”,该村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要求,制订了苦战三年,创建省级生态村目标任务和具体内容,以各村民小组、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造浓创建“生态兴村”的氛围。规划建设好新团现代农业示范园。完成连栋大棚2800亩,休闲观光农业650亩。稻田综合种养基地600亩,重点发展特经蔬菜时令瓜,早熟梨、稻虾种养等高效设施农业,打造苏北一流的循环农业为亮点,绿色优质农业为主体,品牌农产品和休闲观光为目标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深入推进“一片林”建设,紧扣序时目标,加快大刘路南侧50米内景观绿化建设,完成盐通高铁背景林建设,同步推进森林村庄创建,进一步提升绿化覆盖率,完成全村范围内骨干道路绿化任务,重点做好村示范道路两旁的绿化、净化、美化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加强畜禽养殖和农业面源污染有效治理,积极引导村民宅前屋后种花植树,美化环境、绿化庭院。

此外,该村突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功能、优化布局,充分利用公示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法律知识、生态文明、社会公德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并定期开设道德讲堂,开展文明户评比,大力挖掘和培育好人好事,引导广大村民遵纪守法、崇德向善,促进村风民风持续向好。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