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中街道“党建+”领航美丽乡村建设

2020-05-11 21: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党建领航,筑强基层堡垒,引领党员全员参与,紧扣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如画、势如潮、激活力、乡土味、更和谐”的美丽乡村。

党员带头让美丽乡村“动”起来。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三会一课”对党员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内容培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恒南村党总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全村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在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栏等媒体多渠道、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员还带头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保洁。

党建文化让美丽乡村“靓”起来。该街道始终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网格党小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员活动场所、农家书屋、便民服务站建设,同时在基层网格谋划建设党员活动场

所、村民文化广场、党建宣传栏等服务设施,着重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好人榜、道德模范等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充分将党建元素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融合,使党建文化阵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内外兼修让美丽乡村“火”起来。该街道各村党组织按照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持续推动“美丽乡村、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及网格员带领广大群众围绕全域无垃圾死角、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要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村庄绿化、墙面美化、村道亮化、沟塘硬化工程。截至目前,全街道20个村共清除违章搭建210多处,实施黑臭水体河道整治300多条;沟塘清淤、驳岸硬化美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全街道农村改厕率达85%以上,各项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正在快速推进中。(卢春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