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恩阳区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

2020-07-06 14: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3日,巴中市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恩阳区农村宅基地及农房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农房确权登记工作开展进度,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农村宅基地及农房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当前阶段性任务,解答前期反馈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主要内容,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全区农村宅基地及农房统一确权登记工作面宽量大,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担责,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原则,积极主动协调各类问题,共同推进农房一体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因为疫情期间耽误的工作要抓紧赶上,倒排工期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农房一体调查登记工作;要全面铺开,把全区的农房一体调查工作加快推进,形成遍地开花的局面;制定奖惩机制,每月工作进度要进行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合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苏桓)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