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袁州区粮食局加快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

2020-07-29 12: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作为粮食主产区之一的江西省袁州区,今年在抓紧抓好春耕生产、保证粮食产出的政策刺激下,全区早稻播种面积和产量大幅增加,夏粮再获丰收。但今年降雨较多,乡村场地、设备很是不足,早谷晾晒干燥压力较大。

为解决粮食干燥提质等问题,袁州区粮食局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好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补齐短板,优化服务。

袁州区粮食局在帮助指导当地明月山粮食有限公司等3家民营粮食加工企业新建了多条粮食烘干作业线的基础上,上半年又投资270余万元,由中标单位吉安隆海峰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施工承建,新上了三阳粮食收储库粮食烘干项目,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可赶在今年早稻收购中投入使用,及时有效解决当地农民因粮食扩面增产而晾晒干燥难的问题,并利于保证入库粮食水分安全达标;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业务还可辐射到邻县、市,将有力促进当地农民种粮增产增收、早稻提质适销,实现“双赢”。(彭家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