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 让村民用上舒心电

2020-08-12 18:29     中国发展网

“村里的线路改造后,家家户户都能用上舒心电,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8月9日,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新昌镇陂下村村部台区用电客户李大爷望着顶烈日正在帮其改造线路的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员工高兴地说。

1

为进一步让“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从优化电网环境,提高供电质量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农村配电网改造,将改造重负荷、超负荷线路设备为重点,着力提升农村低电压客户端电压质量。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一些村组原装设的变压器容量较小,低压线路运行年久,绝缘老化、氧化严重且线径较小,再加上农村养殖、加工迅猛发展,增氧机、抽水机、换气扇等机械的全面普及,大部分的养殖户都实现了养殖加工自动化、机械化、电气化,引起的配网“尖峰”负荷给电网带来极大的冲击,局部时段、个别区域的适时“低电压”也较为突出。

为切实找准“低电压”要害和症结,做到有的放矢,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查找产生低电压的根源,以配电台区为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巡视检查台区设备、线路状况,在负荷高峰时段对用电负荷、配电变压器出口电压、以及线路首端、中端和末端电压及客户电压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把脉问诊,对低电压产生的原因进行准确“诊断”,然后“对症下药”。

为确保低电压整治取得实效,该公司还成立了“低电压”治理小组,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全面组织协调低电压治理工作。依据农村“低电压”客户区域、发生规律和用电性质,制定治理方案,明确治理时间和进度;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结合近期与远期发展需求,在农村配电台区中采取分流负荷,调整配电变压器分接开关、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增大线路线径等办法,解决超负荷线路设备,从而有效解决农村客户低电压用电问题。

“如今,电力足了,我们再也不受低电压问题的困扰了,大功率的设备随时都可启用,供电公司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电压质量有了保障,供电可靠性也得到提高,为我们村级经济发展输入了正能量。”陂下村党支部书记漆高峰谈改造后电网喜上眉梢。

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加强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了供电质量,进一步优化了供电环境。(黄效明、连浩宇)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