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湘东区:好消息!麻山镇幸福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0-09-04 17:05     中国发展网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最新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幸福村位列其中!

图片 2

这个村子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赶紧来看看吧。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

麻山镇幸福村景区距离江西萍乡城区10公里,总面积5.7平方公里,被誉为萍城的后花园。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春来山花烂漫,盛夏瓜果累累,秋日天高气爽,寒冬腊味飘香,加上规模宏大的历史、人文、景点,农事体验,使游客置身其中,飘然欲仙之感美不胜收。

图片 4

图片 3

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资源

麻山镇内有古傩面具从宋至明清的古傩面具一百多尊、更有传承自唐代的宫廷傩舞与六百八十多年的古傩神庙一座。为传承和保护幸福村文化资源,麻山镇幸福村专门建立了傩文化展示(傩庙、傩舞、傩面具雕刻)馆;传统农耕用具的科普民俗文化馆;红色旅游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傩舞队、腰鼓队、军鼓队、狮灯、龙灯、 民乐等地方传统体育文化展示。

图片 5

腰鼓队文艺表演

图片 6

幸福讲堂

大力发展农业生态旅游

麻山镇幸福村已形成了以福文化为主题,以葡萄、草莓、火龙果、桔子等种植基地为重点的观光采摘游,以七彩葡萄主题公园、双月湾湿地公园、飞行影院、麻山绿道慢道等休闲场所为重点的休闲娱乐游,以幸福家园、傩园、天涯种业、富邦研学游教基地等为重点的亲子研学游,是一个集农业观光、研学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农旅融合旅游新地标。 

图片 7

游客中心

图片 8

葡萄采摘

图片 9

双月湾湿地公园

图片 10 

VR体验馆

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爱上这个美丽乡村啦,那就赶紧和小伙伴们一起体验田园生活,感受自然风光吧(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