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金雁街道:迎区划改革之“春风“ 建广汉城市北区新高地

2020-09-22 09:52     中国发展网

近十年,四川广汉鸭子河以北区域迅速发展,成为了广汉深度融入成都都市圈的重要载体。广汉市委、市政府将城北东区(黄家堰片区)定位为全市城市建设“一核两极三带”中的“核”。但管理机制与服务城市的不匹配,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不适应,社区服务与市民需要的不对应,制约了广汉城市北区的“做强做优”......

图片 99

市委、市政府在本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中,撤销原北外乡,设立金雁街道。制定出“优化基层治理、提升社区服务、做强城市党建、调整产业结构”的发展规划。

图片 98

广汉城市北区社区优化示意图▲

优化基层治理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方式、完善治理机制,健全治理模式,在组织强能、社会治理、群众自治、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迅速适应城市街道和城市社区工作实际。

图片 97

沱水小区“党建+”物业党支部及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沱水小区管理正式进入物业管理时代▲

提升社区服务

对标成都,深入推进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工作“后半篇文章”,引导社区干部树立城市意识、强化社区观念、提升服务能力,对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一批功能齐、理念新、服务好的社区服务综合体,实现从“区域式管理”向“社区式服务”的转变。

图片 96

金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做强城市党建

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探索建立“社区大党委”“党建+”“城市党建会客厅”等机制,建立普通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发挥机制,在实现党组织“进城”的同时,引导党员群众实现“村民”向“居民”再向“市民”的转变。

调整产业结构

契合城市发展需要,大力发展物流仓储、商贸会展等服务型产业;积极推动源基制药等传统企业入园,鼓励企业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地块,打造“园中园”,吸引低耗能、无污染的小微企业入驻。顺应“夜间经济”潮流,整合商业楼盘、综合市场等平台,打造城市北区“新夜市”。

改善人居环境

对标高品质城市,配套文体、休闲、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提升广汉城市北区品质及人居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发展及改革带来的红利。

图片 95

白鱼村菠萝堰▲

图片 94

金雁湿地公园▲

图片 93

北区运动公园▲

未来,金雁街道将切实增强街道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的能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现如今的金雁街道正以新北区的身份华丽转身......( 广汉市全媒体)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