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区三苏镇:“六支”队伍发力 集镇颜值更美

2020-11-10 11:36     中国发展网

街面干净整洁、路旁植花种草、车辆停放有序、店铺规范经营、污水管网入地……如今的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双创”成果巩固提升,集镇颜值越来越美,洋溢生态宜居气息。这是该镇“六支”队伍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打“组合拳”带来的可喜变化。

2

推进三苏历史文化名镇建设,三苏镇始终把宜居环境打造作为着力重点。但过去由于场镇设施滞后,整治工作力量薄弱,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总是时不时出现反弹,就在去年区政府组织的一次第三方测评中,该镇环境卫生状况排名倒数全区第二。

对此,该镇以后来居上的决心和勇气,针对环卫工作弱项和问题现状,充分吸取教训,采取强硬措施,整合和发挥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文艺腰鼓队、城管执法队、治安联防队、保洁服务队“六支”队伍力量,与50名包片镇机关干部一起形成合力,以超常举措和工作力度,促使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迅速进入全区各镇前列。

1

成效只是起点,工作决不松懈,今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进入攻坚阶段,三苏镇把打造生态宜居集镇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一方面,在全面完成集镇道路、管网、燃气等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新购置垃圾分类桶200个,新建垃圾分类回收亭6个,投入12万元新建高标准固定摊棚30处,共划定机动车停车位4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60个,根本解决了车辆停放难题。规范农产品交易市场,新划临时摆摊点红线5000米,打造集镇美化绿化景点12个,共栽种一串红、木春菊等花卉2万余株,新栽植绿化树140棵。镇上还统一购置废旧轮胎400个,彩绘迭栽花草200盆,新设置标识牌和警示牌100余个,制作“双创”公益广告500幅,集镇多种设施全面配套提升,绿化美化颜值更美。

另一方面,在抓好工作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不断巩固提升“双创”成果,坚持“六支”队伍唱主角,打硬仗,作示范,强监管,同心同步齐发力,规范管理不放松。此外,该镇还在商店店铺中开展“星级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今年共评出“门前三包”好的文明经营户100户,通过表扬宣传,榜样示范,有力促进了“双创”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日趋完善,前段时间的“双创”检查验收,受到上级有关领导好评和社会各方点赞。(陶广汉  赵  颖  陈家财)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