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廉洁文化长廊成乡村风景线

2021-01-22 11:29     中国发展网

图文并茂、栩栩如生的廉政之风中国画,古香古色、美轮美奂的中式古亭……初看,还以为是走进了公园,其实这里是青白江清泉镇西平村新建成的西平廉洁文化长廊。村民们每天都要到这里走一走、坐一坐。

图片2

西平村西平家园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修建的集中居住小区,于2019年6月完成分房,现已入住196户518人。为更好地满足群众从散居到聚居生活变化需求,去年,西平村委广泛听取民意,整合小区资源,建设了群众活动广场、西平老茶馆、共享厨房等村民交流平台,让小区更有温度。

部分村民还反映,小区占地90余亩,有7个组团,组团之间相对分散,位置高低落差较大,特别是6组团到7组团之间的一段长约66米的楼梯步道,周边既无绿化,又无栏杆扶手,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能改善步道就太好了。”村民们都说。

根据群众需求,西平村将此项目纳入了2020年改造计划。据村党总支书记赵盛发介绍,期间,由7个组团长召集各自成员商议改造方案,汇集了群众建议10余条。经村议事会讨论,将其中修建遮阳遮雨棚、提供休闲区域、解决雨水排水、增设梯步栏杆扶手等建议纳入改造内容。根据小区川西民居整体风貌,再结合西平小区“胜景一览,推窗俯瞰”的地理特色,打造出了这条“近可休憩,远可观景”的长廊。

然而,对步道的改造,不仅仅限于长廊的修建,同时还对排水设施、坡道绿化进行了一系列改造,美化小区环境。村委会则以党风廉政建设、家风、美德等为重点内容,张贴宣传廉洁格言警句、廉洁故事、廉洁人物、传统文化等内容的展板20余块,精心打造出了具有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

“廉洁文化长廊建好后,为大家提供了遮阳遮雨的休闲区域,促进情感交流,也更好地引导居民崇尚廉洁,大家都很满意!”赵盛发说。(莫婧)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