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口河:永胜乡民主村召开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1-02-02 09:14     中国发展网

图片2

为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根据省、市、区、乡关于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9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民主村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金口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委换届选举督导组、永胜乡党委指导小组成员,区自然资源局帮扶该村第一书记李小虹、工作队长胡耀中等出席大会,该村党支部书记童恒云主持大会。

图片3

换届选举大会设置了4个会场,主会场其他三个分会场换届选举大会同步进行,4个会场参加投票的选民共计978人。现场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达到应到选民总数的一半以上,符合法律规定人数,选举大会如期召开。

图片4

各会场负责人分别讲话,将每一位候选人的背景、业绩做了简单介绍,让选民们更加了解候选人具体情况,鼓励村民踊跃投票,选举出村民满意的村委会成员。此次换届选举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方式,工作人员在村民代表、选民及区委换届选举督导组、永胜乡党委指导小组人员的监督下统一计票,由总监票人填写计票报告单并现场宣布选举结果。

图片5

根据选举结果,童恒云当选为民主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简涛当选为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江丽、葛荣玉、赵宏妹当选为村民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村委主任童恒云代表新一届村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坚持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要依法履职,为村民群众办实事,时刻心系民主建设,将用百倍的信心与努力,回报村民的关心和支持。引领民主村全体村民走向致富路,为建设幸福民主村做出新贡献。

图片6

号外:金口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巡视督导了民主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魏端通过现场查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询问选民数量、村委会干部储备、村两委“一肩挑”等情况,并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把人选关口,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政治强、有能力、口碑好、群众信赖、清正廉洁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要严格规范程序,依法依规、全面细致做好唱票计票、结果公示等环节,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通过换届选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焕发基层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凝聚力、号召力。(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