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三江镇多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21 14:5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三江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镇全体干部会议和乡村振兴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乡村振兴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选好、管好、用好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努力谱写新时代三江镇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帮扶力量稳中强化。增强帮扶力量,选派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5名,驻村工作队员10名,加强帮扶队伍建设,解决了任务较重村帮扶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持续强化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政策延续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蓄乡村振兴力量,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

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定期安排入户走访困难农户家庭,以驻村工作队走访为主,精准识别监测户10户36人,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根据易返贫致贫原因,对全镇847户脱贫户分户制定帮扶措施,形成帮扶台账,将帮扶任务分解站所、村及帮扶联系人,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跟踪督导,实行动态监测管理,确保每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做到了识别一户帮扶一户守住一户,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何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