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泼洒税务蓝 挥就乡村美

2022-05-11 11:0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助力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休宁县税务局青年税干们走出“窗口”、走进乡村,前往黄山市休宁县回岭村,搭乘税收宣传风,吹绿“乡村振兴图”。  

税务蓝1

选派驻村青年干部程孝朝与团员们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从党建、村情、为民办实事、产业谋划等方面讲述近一年以来的驻村经历,初心的选择,让他舍小家为大家,用真情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这一年里,以他为队长的驻村工作队结合该村绿梅及香榧种植的特点,手把手宣传免税政策,指导缴税申报,唤活农业经济,带动村民增绿又增收。

去年以来随着疫情的影响,不少村民返乡就业,回岭村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为破解乡村住户分布零散、地处偏远的地域难题,实现商户足不出村知晓最新政策,税务干部服务前置,创新性地制作了简单易懂、标语醒目的手提袋,“黄山税务”公众号二维码在袋子上清晰可见。税干们来到村头,走进农家,讲政策、普优惠,向个体工商户宣传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现场询问涉税需求,随着一个个手提袋的交相使用,税费政策也在山间湖畔延伸不断,搭建起税民交流“连心桥”,点燃了乡村振兴“催化剂”。

在回岭村30亩抛荒茶园上,一簇簇绿梅枝肆意伸展,屋前休息的汪老含笑直言:“我们村致富路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之前我们对纳税申报以及涉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多,哪些税需要申报、能不能减免、免多少都不是很了解,现在通过手机就能了解最新优惠政策,咨询问题,真是太方便了”,去年回岭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余元,一株株小小绿梅苗,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园。

税务蓝2

近年来,休宁县税务局始终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从“机关”到“乡间”,从“纸上”到“掌上”, 将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乡村、贴近群众,共筑美好乡村,齐拥锦绣河山。(赵以宝 章璐 潘祯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