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县穿城镇: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2022-05-17 14:57     中国发展网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也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泗阳县穿城镇立足自身特色资源禀赋,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两个国家级农村改革试点,大力实施“四向”行动计划,促进产业高质高效,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聚焦建强载体,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的特色产业园主体完工;聚焦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入驻经济开发区的辉驰纺织、贝龙新材料等重大项目,力争超序时进度;聚焦招商引资,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促进招商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高标准打造特色农业。“一朵花”富民增效,实施亿元级精品花卉产业培育工程,启动花卉农业创业园多肉项目建设,壮大花卉产业业态;“一粒米”保供增产,实施亿元级优质稻米产业提质工程,保障全镇8.4万亩稻米稳产保供,招引稻米仓储项目,完成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做强穿城大米产业品牌,创建江苏“味稻小镇”。

高品质完善镇村功能。新建墩湖、砖井等4个新型社区住房334套;完成王穿路主干道绿化亮化,整体提升穿城镇区和张家圩街区街道风貌;依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省投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新建农桥、涵洞等基础设施,争取淮西洼地治理项目,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村容村貌,让穿城的美更加直观可感。(翟英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