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嫂嫂”志愿服务队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报道
2023-03-20 16:25     中国发展网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3月18日上午,湖南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乡村嫂嫂”志愿者在土桥村开展“学雷锋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呆鹰岭1

在土桥村毛家冲组新恢复的耕地上,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田间不停忙碌。“乡村嫂嫂”志愿者们依次排开,合理分工,松土、挖坑、播种、培土,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当前呆鹰岭镇农村中青年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的大多数是老人和儿童。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节,为不误农时,呆鹰岭镇党委积极组织志愿者走入田间地头开展农耕志愿服务活动。

呆鹰岭2

这已是“乡村嫂嫂”志愿服务队参与助农振兴乡村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开展“学雷锋”春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人人关心乡村发展、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社会氛围。呆鹰岭“乡村嫂嫂”将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助农振兴乡村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积极开展助农春耕、秋收、销售农产品等多种活动为民解忧。(刘京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