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宝盖镇:油菜花海满地金 乡村旅游促振兴

2023-03-20 16:32     中国发展网

宝盖镇1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香”,位于湖南衡南县宝盖镇双河口村的万亩连篇油菜花海,在广阔的田野上竞相绽放,一行行,一列列,纵横阡陌,美轮美奂。

宝盖镇2

3月18日,以“油菜花儿开,宝盖等你来”为主题的2023年宝盖踏青节暨双河口村油菜花节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歌舞纷呈,歌曲、广场舞、腰鼓等节目层出不穷,游客们的情绪也在节目的带动下持续高涨。此次踏青节,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间文艺展演,展现宝盖人民幸福健康、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活动现场农副产品展销会也正有序进行,全镇18个村(社区)干部均带上本村的特色农副产品在此进行销售。宝盖烧饼、银杏果、紫薯、生态大米、赤松茸等一系列产品展现在了游客的面前,引得游客大为称赞,能够在这里就购买到宝盖各种特产,省心省力。

2023年宝盖踏青节将持续至3月底,宝盖镇党委政府将全镇旅游景点统一规划,为广大游客设计游玩路线,实现“全域旅游”大战略,坚持“以节造势、以势促游、以游旺镇”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谋划新路子、开创新点子,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贡献宝盖磅礴力量。

宝盖镇3

宝盖镇“一村一品”特产展销更是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目前,宝盖镇各村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产业,努力做到“一村一品”,并大力发展延伸产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

宝盖镇4

双河口村因地制宜实施稻油轮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轮作面积达2000余亩,并在着力发展优质粮油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举办油菜花节,最大限度发挥了油菜花的附加价值,在做活农业产业基础上,把单一效益变为多重效益,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描绘出一幅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宝盖镇5

散市村结合本村地理条件和种植传统优势,抓好粮食生产,引进“我有一亩田”绿色生态农业项目特色生态有机稻示范基地,生产出的“船山”原生态大米受到各界人士青睐,实现农民增收。

宝盖镇6

黄田村今年培育了50亩紫薯,亩产达到3000斤,预计年销售可达30万元。黄田紫薯坚持打造“黄金品质”,不打农药、施有机肥,使得黄田紫薯口感细软、绵甜香糯,十分诱人。

下一步,宝盖镇将继续立足“农业强镇、旅游名镇、文化古镇、生态乡镇”的发展定位,坚持党建引领,以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着力点,搭平台、建阵地、带队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四好”宝盖。(尹朝辉 彭杰 陆丽萍)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