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万亩乌梅花迎春绽放

2024-01-22 16:48     中国发展网

大寒已至,冬去春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的万亩乌梅花次第开放,如雪如絮,美不胜收。

走进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村,漫山遍野的乌梅花映入眼帘。一簇簇、一朵朵盛开的乌梅花,恬静雅致,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引来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观光游玩。“这里空气相当好、花很多。满山遍野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像走进了雪地里一样的感觉,很远就能闻到这梅花的清香,很美,很漂亮。”游客们漫步在花丛中,人与花互生意趣,描绘了一幅幅诗意画卷。纷纷感叹:“一簇簇盛开的乌梅花,如云如絮,漫卷轻飘,别致唯美,宛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达川区百节镇种植乌梅树历史悠久,境内百年以上树龄的乌梅就有1500余株。游客在领略自然风景的同时,也被这些见证岁月沧桑的古树所吸引、打动。“这棵乌梅帝有600多年历史了,它看上去依旧生机勃勃,能开花、能结果,这种经历百年风雨仍然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们非常动容。”游客肖先生激动地说道。

凭借乌梅资源优势,达川区在百节、景市等乡镇连片种植乌梅上万亩,并将产业种植与乌梅山4A级旅游景区融合打造,帮助当地百姓实现增收致富。

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先均表示:“乌梅山村通过乌梅种植、深加工和观光旅游,我们村民每年纯收入高达35000多元,现在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