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蔬菜基地兰包菜长势喜人,恢复属性耕地显成效

2024-01-30 16: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袁灿 邹文艺 记者袁雪飞报道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贯彻耕地保护政策,落实上级耕地恢复工作要求,近日,在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的樟树桥村,一项旨在恢复属性耕地的蔬菜基地项目正在进行中,其中兰包菜的长势十分喜人,让人忍不住点赞!

图3000

樟树桥村的蔬菜基地位于一片曾经被荒废的苗木林地上。为了恢复这片土地的农业生产属性,南岳区政府组织村民们经过精心规划和努力,开垦出了这片耕地蔬菜基地,并在这个季节选择了兰包菜作为主要种植品种。

图3001

经过几个月的辛勤劳作,光秃秃的荒地已经长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长势十分喜人。这些兰包菜不仅个头大、叶片厚,而且色泽鲜艳、口感脆嫩,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樟树桥村的蔬菜基地项目不仅为当地农民带来了经济收益,更为重要是,它为恢复属性耕地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道路。未来,南岳区将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推动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统一。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