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优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寻甸县国储林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园落地
2024-02-07 17:20     中国发展网

2024年2月2日,中健国林(云南)实业有限公司在昆明市寻甸国家储备林项目中打造的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园正式落成,同时中健国林与云南省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正式签约,在林下中药材、野生菌、林菜、林花等多板块开展深度合作,中健国林与一批合作企业在林下产品的加工、销售、品牌端合作,共同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林下经济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共同打造云南省野生菌、云南省中药材的本地品牌,做大做强具备云南本地优势的产业,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拉动乡村振兴。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寻甸县国家储备林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园总面积约3200亩,预计投资6000万元,规划种植云南道地药材如三七、天麻、滇黄精、滇重楼、黄芪等中药材,林下食用菌如松茸、松露、羊肚菌等。经过数月的努力,目前已经有上千亩的林下土地已经整治完毕,达到林下中药材种植的标准。 计划春节前将完成约500亩林下中药材的种植,在2024年内完全建成,盛产后每年的预期收益将高达2-4.3亿元。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落成仪式上云南省农业大学李永和校长对示范园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也对示范园的落成表达了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寻甸国储林林下经济产业园能够扎实做好工作,力争成为以国家储备林建设为抓手、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林木储备+林下经济+乡村振兴”三结合模式的标杆项目,努力实现国家得林木、社会得生态、地方得投资、企业得效益、农民得收入的多重目标。(魏志刚)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