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公交通到“家门口” 老百姓“乐享其乘”

2024-02-07 17:31     中国发展网

“皇田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准备下车!”2月7日,随着111路公交车缓缓靠站,皇田村村民从此告别了“出行难”。至此,皇田村20个村民小组的村民都能在家门口乘坐到公交车,村民向往的“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公交”的美好生活已然成为现实。这也是衡阳市珠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的又一民生问题。

图片15

皇田村开通公交车,村民从此告别了“出行难”

皇田村位于茶山坳镇西北面,由原皇桥村和秧田村合并而成,下辖20个村民小组,距离镇政府10公里,全村822户,3023人,一直未通公交车,村民出行全靠电动车。

从当天举行的111路公交车至皇田村开通仪式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村民出行需求,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皇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通过“党建+交通”模式,积极对接衡阳市公交集团,协调多部门向辖区村民征求开通公交车相关意见。在线路设置时,衡阳市公交集团派专人进行了实地调研,广泛收集村民建议,并对沿途客流进行了认真调查,最终决定把船山大桥东至金甲岭的111路公交车延伸到皇田村。

公路向户延伸,交通向村延伸。“原来家门口不通公交,出门坐公交要到金甲岭,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通了公交,搭车又快。”家在江家坪组的谢德美很惊喜,在家门口竟然可以坐公交车了,要知道,皇田村居民出行是一大难题。以前谢德美到市区要么是换乘公交车,要么是自己骑电动车。而现在,家门口就能坐到去市区的公交车了,老人也可以免费乘车,学生上学也可坐公交了,真是发自内心点赞。

当天,准备出门的村民罗振林,看了看手机时间,不慌不忙地走出家门,看到不远处111路公交车已缓缓停稳。“这多好啊,村里是真下大力气啦!坐车也不用那么赶了。”

图片16

村民体验通村公交

“村通公交”,带来的不只是“便利”,还有“红利”。“村通公交”的实现为村民出行、求医、上学、进城的安全便捷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车通了、路顺了,也为村里酸荞头、湘黄鸡、土鸡蛋、蔬菜等农副产品打开销路,给村里发展种养殖业、旅游业创造了条件,这样一来,沿线村组的产业经济不断腾飞,村民的口袋也跟着鼓起来。“111路公交车在皇田村是终点站,将会带动村里的衡州窑文化产业园、衡阳皇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宥升休闲农庄、湖南谱发食品有限公司、三拓农业产业园、奔立尔集团乡村车间等产业发展,既方便了‘城市人’走进农村体验田园生活,也为村民创造了更多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机会,为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皇田村党总支书记王伟说。(唐兰荣 曾海波)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