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06 17:08     中国发展网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先行。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复兴镇高塔村举行了中药材仓储烘干中心建设开工仪式。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补齐了当地农业产业链条,也为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打牢了基础。

图片1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7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药材烘干房、购置烘干设备等。烘干房建筑面积302.4平方米,建筑高度10.1米,单层钢结构,内设3个烘炕。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新挖中药材30余吨(干燥后约10吨),极大地提升当地中药材的烘干处理能力,满足川芎、泽泻等多种中药材的烘干需求,更好推进中药材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

除了对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该项目的建成还将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这对于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据高塔村村民王金容介绍,“以前,川芎采收后需要自己找地方烘干,费时费力。现在有了这个中药村仓储烘干中心,我就可以把川芎送到这里来加工。这样不仅方便多了,而且烘干后的川芎还能销往全国各地药行,经济收入也将会大大提高。”

复兴镇以高塔村为中心,种植中药材2万余亩。该镇通过积极争取仓储烘干中心项目,实现了高塔村集体经济的自助种植、自助经营的模式。

复兴镇副镇长余璐表示,“中药材仓储烘干中心的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战路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一项目,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我们镇产业结构,提升中药材产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本和优质资源,推动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陶广汉、王煦、陈家财)

【责编:梅海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