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不误农时

盐城大中街道战“疫”备“耕”行动快措施实
2020-02-21 22: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2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新团村盐城绿生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内,10多名农民工戴着口罩,正在忙着移栽50亩花菜和20亩莴笋秧苗。

“时令不等人。前天,我通过微信视频,向大中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购买了8吨西瓜专用肥,化肥很快就送到田头,又快又方便。”公司负责人葛华戴着口罩说。

电话一打,农资送田间。大中供销社主任季兵在电话中告诉笔者,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他们采取电话、微信下“订单”,直接“点对点”送到田间地头。这些天已为老坝、新团、恒南等村的种植大户送了近150吨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为了确保农户春耕不受影响,供销社及早备货源、稳供应。目前,已购进各种优质复合肥、专用肥850余吨,农药1100吨,农膜2吨。同时,充分发挥农资销售网点优势,一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农户防疫意识,一边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承诺不关门歇业、不哄抬物价,并采取电话预约、延长营业时间、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切实服务好广大农户,扎实做好战“疫”备“耕”工作。

新团村先洋农场主凌先洋告诉笔者,他今年种植的320亩冬小麦已全部化除、施肥一遍。目前长势良好,最近正着手将农场所有农机具进行维修检查,确保夏收拉得出、打得响。街道农技推广站站长黄建华介绍说,春节过后,我们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指导,及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共发放农业生产技术资料5000多份,召开田头现场会10多次。同时对全街道56家农资供应点全面检查,发放农资运输绿色通行证40张,确保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扎实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场硬仗。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