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吉林长春绿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0-05-14 12: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为有效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自5月9日起,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4125031

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一是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六进”,即通过“两微一抖一端”、乡村大喇叭、户外显示屏、橱窗、学校在线教育等多种方式,在全区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农村、家庭中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二是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采取互联网、桌面推演、小范围实操等形式,现已组织各类应急避难演练53次,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强化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结合疫情防控,发挥“三长”资源优势,排查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建筑工地、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城镇燃气等重要设施突出隐患396条,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灾害事故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514125108

(绿园发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