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政策惠企数字公益行动”正式上线

2020-06-04 23: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笔者从“信用中国(四川)”门户网站了解到:政府便捷服务企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既为企业渡过难关减负、又为企业发展壮大赋能,助力实现“保企业、保就业、保民生”目标。川数惠企小程序经过前期调试后,在“信用中国(四川)”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可通过该渠道享受以下便捷服务。

  一、惠企政策查询。企业通过川数惠企小程序可实时查询惠企政策,实现政策的快速、全面触达。川数惠企小程序可实现国家、省、市(县)政策全覆盖,超千条惠企政策实时更新。

  二、政策智能匹配。应用智能标签管理、AI数据标注、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前沿技术,生成惠企政策标签,与企业身份标签进行智能匹配,杜绝企业错误理解政策、错过申报时限等情况。

  三、政策申报指南。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申报指南,便于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申请条件、联系人、联系方式、申报方式、申报地址等关键信息,助力企业高效开展政策申报工作。

  四、疫情大数据分析。应用机器学习、云计算、大数据挖掘分析等技术,实时监测各地疫情进展,定期分析企业现状及诉求,用信息化、可视化手段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政府科学决策。

  五、区域定向调查。面向本地企业开展定向调查,生成数据分析报告,及时了解疫情对产业的影响和企业诉求,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六、政策服务送上门。通过对企业进行持续动态的信用监测,结合本地出台的惠企政策与企业贷款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实现线上直通式融资服务。

据了解,“政策惠企数字公益行动”是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携手省大数据中心、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启动实施。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和互联网技术,通过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对接金融机构为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多类型“信易贷”产品。目的是了解企业受疫情冲击下的实际困难和政策诉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确保企业对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达产增效。(裴谦)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