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储晓东到长春市绿园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0-07-10 17: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9日上午,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储晓东一行到长春市绿园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长春市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里,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10175813

在同心街道和兴物业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参观中心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向街道、社区及物业企业工作人员了解街道辖区物业企业基本概况、收费标准、管理运行及驻区单位在服务辖区群众过程中发挥作用等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党工委物业行业党建“一心双全三引领”工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10175840

调研组对街道党工委主导组建物业行业党总支吸纳物业企业,统筹社区、驻区单位、党员群众力量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储晓东强调,要把水电气热等驻区单位党组织吸纳到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组织体系中,健全完善共同决策、执行决议、定期评议等党建引领治理体制机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定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发挥组织体系作用破除条块壁垒。要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对街道社区党组织无法提供、居民群众普遍需要的专业化服务,由物业公司补位助力。要明确物业企业保本微利经营方向,确立提供公益性、普惠性服务的指导思想,提高物业企业准入门槛,对符合条件的优秀物业公司帮助发展、树立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

 

微信图片_20200710175905

在普阳街道中天大厦,储晓东一行实地参观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综合党委“五联三共”运行模式,向综合党委成员单位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了解共建情况,在创客空间与创客深入交流,向大鑫机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了解企业经营、党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统筹商务楼宇、社区资源组建综合党委、党建联盟等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放大综合党委、党建联盟工作成效,做实做细工作载体,向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提升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努力构建在党的领导下多方参与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绿园发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