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四川德阳市商务局开展汽车销售行业“双随机”检查
2020-07-29 12: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7日,为规范德阳市汽车销售行业经营秩序,促进汽车销售市场健康发展,确保汽车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德阳市商务局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汽车行业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在局综合法规科、机关纪委、办公室、市建科等相关负责同志的共同参与下,从全市汽车销售行业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2户,从市商务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2人,市商务机关纪检员全程监督。主要针对汽车销售行业在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备案情况,是否向消费者明示投诉渠道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1

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相关资科

从抽查结果看,该市汽车销售行业经运秩序整体较好,但部分已备案汽车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有暂停营业的情况发生。执法人员将检查、宣传、服务相结合,进一步营造了汽车销售市场的监管氛围,增强企业信心,提高了汽车销售企业及消费者对《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认知程度。(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