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多彩绿园】绿园区城管局多措并举营造安静舒适中考环境

2020-07-29 13: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绿园区城管局本着“一切从考生出发,一切为考生着想”的原则,精心筹划,多措并举,营造安静、舒适的中考环境。

11

制定保障方案。区城管局制定了中考执法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全区五个中考考点情况,科学调配执法力量。

22

整治占道经营。区城管局联合属地街道,规范乐园路、春郊胡同、支农大街等重点区域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各类市场(含夜市)等区域高音喇叭叫卖行为,防止噪音滋扰考生。  

33

规范施工建设。区城管局在中考期间停止了建筑垃圾运输审批业务,同时,与区住建局、交警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防止建设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在中考期间运输建筑垃圾、打混凝土产生噪音,并叫停两处居民区附近工地的施工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加大清扫力度。环卫部门在考生及家长到达考点前做好道路降温除尘和环卫设施消杀工作,并取消开考后机械作业,每个考场增派6名保洁员,改为巡回人工保洁模式。考试结束后,对考点周边再次进行集中清扫清洗和设施消杀。 

44

严控考点秩序。区城管局采取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清理考点周边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和培训机构宣传促销活动,并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停放,保证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通畅。引导学生家属在警戒线以外等候,确保考场周边安静。

提供全面服务。区城管局在五个考点分别设立执勤服务岗,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天候便民服务。成立应急机动执法队伍,在各考点巡回执法,如遇考生遗忘准考证、生病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