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扭住思想建设“牛鼻子” 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2020-08-05 11: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四川南江县仁和镇党委牢牢扭住“思想建党”的牛鼻子,紧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锤炼了党员党性,提升了干部政治素养,增强了群众拥党爱国意识,确保了社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加强组织领导,抓意识形态首抓责任落实

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纳入该镇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的考核体系,与社会经济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批评错误言论和错误观点200余起,牢牢掌握了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

强化理论学习,抓意识形态重抓干部教育

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谈心得、谈体会,把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手段。按月组织镇村干部、镇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学习强国”活动的督导考核,坚持每天在微信群晒分,开展学习评比活动,印发督查通报2期,通报批评学习不主动,积分差的干部5名。

畅通宣传渠道,抓意识形态必抓群众引导

利用“村村响”、车载小喇叭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历史、路线、方针、政策235轮次,印发传单1200份。通过电视台、报刊、杂志、网站等新闻媒体播报、刊载本地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民生民利等新闻53条,主动公开党务、政务、财务信息382条,成功引导化解社会舆论18起,及时为党发声,弘扬正能量,引导群众善思向上,增添了干事创业活力。(廖斌)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