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督查市检察院片区加油站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0-08-06 13: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20年8月4日上午,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德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印发的《德阳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建设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由闫超群总工程师带队,组织经开区管委会、市经信局和市环境生态局对市检察院片区加油站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检察院片区内旌东环保燃料有限责任公司、龙泉山路加油站和珠江加油站进行督查。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查验、查阅台账和座谈询问的方式,重点对油气回收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卸油是否按错锋要求落实、油气产品质量抽检和加油机强制检定等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发现龙泉山路加油站和珠江加油站存在未安装在线VOC监测设备(年销汽油大于5000吨)和未按错锋要求卸油的问题。

督查组现场向加油、加气站负责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履行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积极整改。同时,督查组建立起片区大气污染防控存在问题整治台账,将问题通报经开区管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依职责督促落实问题整治。

8

图为督查组现场查阅企业生产台账

市市场监管局闫超群总工程师带队督查旌东环保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9

图为督查组现场查验加油机强制检定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闫超群总工程师带队督查珠江加油站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