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2020-10-26 12: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5日,2020年第一期《庄学研究》新闻发布会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召开。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安徽大学、亳州市人民政府、蒙城县人民政府、安徽省庄子研究会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媒体朋友参加会议。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亳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泉,安徽大学副校长周飞,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等致辞。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戴建华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

图片 1

戴建华表示,庄子是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他深邃的思想在世界范围内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很高地位,庄子不仅是蒙城的文化名片,也是民族的、世界的。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只有居安思危,构筑新平台,拓展新路径,才能化鲲为鹏,扶摇直上九万里,进入逍遥游的发展新周期。

图片 2

会议期间,蒙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庄学研究》集刊主编郭飚介绍了2020年第一期《庄学研究》集刊的主要特点和编辑过程。会议还听取了专家报告,举行了项目推介。(李松)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