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广汉市:小汉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庆重阳系列活动

2020-10-26 13:32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切实提高公民道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小汉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重阳。在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

(1)小汉镇退休支部开展重阳座谈会

小汉镇退休支部开展重阳座谈会

一是召开退休支部座谈会。组织退休干部开展话“初心”、忆“党史”座谈会,镇党委书记为他们介绍了小汉镇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并送上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深切慰问,希望他们作为小汉发展史的见证者,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建设县域经济副中心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2)入户走访困难老人

入户走访困难老人

二是入户走访困难老人。重阳节前夕,小汉镇携手爱心企业中国人寿广汉分公司,入户走访14名散居特困、城乡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空巢、留守等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米、油、毛毯等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3)小汉镇慰问演出进敬老院

小汉镇慰问演出进敬老院

三是慰问演出进敬老院。小汉镇金广学校、金星幼儿园和金凤凰幼儿园60余名师生代表给老人呈上精心排练的快板三句半、舞蹈《学猫叫》《中华孝道》、合唱《微微》、诗歌朗诵《劳动节赞歌》、搏击操等20个节目,还送上鸡蛋、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向老人致以诚挚问候,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温暖,并联系放映队为他们放映坝坝电影,丰富精神娱乐活动。

(4)小汉镇开展趣味

小汉镇开展趣味

四是趣味活动庆重阳。在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庆重阳趣味活动,60余名老人积极参加活动。“夹汤圆”“积少成多”“击掌占座”“套圈”等游戏不仅锻炼了老人的手眼协调,满脸童真笑容的将各项小礼品收入囊中,勾起了老人对儿时游戏情景的回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免费为老人理发,组织他们一起包汤圆,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5)小汉镇开展趣味活动庆重阳

小汉镇开展趣味活动庆重阳

五是关爱老人健康。广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小汉镇南湖馨苑前开展“关爱老人健康重阳义诊”活动。通过量血压、测血糖、康复按摩等义诊项目,为老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季节交替各类慢性病注意事项等知识,指导老人正确服药,倡导关心关爱老人健康。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