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抱团出海 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正式成立

2020-11-25 11: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4日,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向联盟授牌,标志着“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正式成立,全省21个市州农业(牧)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成员代表、联盟理事会、监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

3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新托扬·尼可洛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副会长席春玲,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欧亚处副处长管大海出席会议。

1

4

5

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理事长王楠介绍了联盟组建情况。联盟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自愿参加、合作互助,责权清晰、行业自律”原则,以在川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及进出口贸易等相关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为主,自愿组成全省性、非营利性、松散型的产业发展联合体,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主要任务是合力推进四川农产品出口。组织构架上,联盟设联盟理事会、监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

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的建立实现了经营主体“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抱团发展、结伴起飞,加速了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推动了四川造农产品在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下的双循环,为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注入了强大动力。(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