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追寻·力量——成都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教育现地教学路线”发布活动在青白江举行

2020-11-25 11:11     中国发展网

11月24日,由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主办,中共青白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的“追寻·力量——成都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教育现地教学路线”发布活动在青白江举行。中国老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华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叶哲彦出席,青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欣出席并致辞。

1

蓉城金秋老干部宣讲团成员以及来自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微党校优秀教师、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蓉城金秋志愿者代表及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老年报社、中国网等多家媒体,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2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推出10条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现地教学路线和35个教学点位,旨在夯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扎根于老干部、老党员的灵魂深处,讲好红色故事、体现红色智慧、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价值,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叶雪梅指出,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推出了离退休干部微党校、老党员工作室、老干部宣传团、蓉城金秋志愿服务、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等一批具有成都特色的“蓉城金秋”工作品牌。今年,为创新党性教育方式,持续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擦亮“蓉城金秋”党建品牌,全市建成离退休干部微党校162个,通过把全市富有代表性的离退休干部微党校教学点位“串珠成链”,精心打造出10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教学路线,让微党课变得更加鲜活生动。她号召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牢记中央重要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发挥余热,为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会上,5个片区牵头单位分别围绕“追寻·蝶变”“追寻·发展”“追寻·传承”“追寻·初心”“追寻·英雄”主题,重点推介了《蝶变重生之路》《聚焦科技发展》《走进文化殿堂》《党建引领发展》《重温红色记忆》等5条路线。通过一部部视频短片,让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教育现地教学路线的主要内涵及特点。

3

在互动访谈环节,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简阳市退休干部施劲松,与大家分享了他作为四川省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以及参与“助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随后,邀请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涂伯毅分享了他与身边的几位老战友一起给中央写信汇报思想和生活的初衷,及收到回信时的情景和感受。涂老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积极响应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的号召,在活动尾声,市委老干部局还向全市老干部、老党员发出活动预告,表示将结合开展现地教学路线主题教学活动,从明年1月起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喜迎大运 边走边学”短视频征集活动,欢迎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

省委老干部局宣传调研处处长吴冰玉、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魏凌云到会指导。(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