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多彩绿园】: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 | 绿园区开展辖区新闻出版电影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01-13 14:10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区防疫工作总体部署,1月12日,长春市绿园区新闻出版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新闻出版企业及影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3140736

检查组先后来到城西镇昕宇包装有限公司、西新镇普利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吉影天易影城等企业,对企业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疫情防控措施、晨检、消杀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针对部分企业消杀记录不完全、防疫应急制度不健全等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提高认识,做好春节假期企业员工流向登记,对有回乡过节、亲属来长探亲的情况做好登记并报属地备案。要求企业增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并落实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地的消杀工作。对影城等对外开放场所,要严格落实好顾客“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规范观影限流制度,严格落实“一场一消杀”等措施,检查组还对企业冬春季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排查。

微信图片_20210113140741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绿园区新闻出版局向辖区新闻出版及电影企业下发《关于加强绿园区新闻出版及电影行业疫情防控的通知》,并向企业发放防疫指南、《致辖区居民一封信》等防疫指导性资料,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履行报告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好企业工作场所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摸排辖区新闻出版及电影企业员工驻地,掌握各从业人员春节假期流动去向,要求有变动随时报属地镇街,实行实时动态监管。下一步,区新闻出版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及检查指导,督促企业绷紧防疫之弦,确保全区新闻出版及电影企业安全生产、有序运营。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